说了你或许不信!微软Surface Phone可能还有戏

2017年08月15日 11:59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不久前,微软Lumia及诺基亚手机的售后服务电话线路已被停用。这就意味着曾被寄予厚望的Windows Phone系统,在iOS和安卓阵营的围剿之下基本全军覆没。如今,微软手机业务的失败似乎已经成为定局。但关于微软Surface Phone传闻却满天飞,给人一种微软随时会重返手机市场的感觉。

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微软在本月初获得了一项在Surface智能手机上使用Surface Pen的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微软Surface Pen的功能,它可以校准屏幕表面与触摸位置无关的相等力值,Surface Phone则通过屏幕中的多个压力传感器来校准Surface Pen的位置感测。有意思的是,发明这个专利的工程师来自诺基亚团队。不过,这只是一项专利,不能说明Surface Phone会很快出现。

此外,近日还有一项Surface Phone外壳天线有关的新专利被曝光,其展示了可折叠设备的更多细节。这一曝光的专利在2016年2月份申请,名为“COVER OF DEVICE ACTING AS ANTENNA OF THE DEVICE”(设备外壳作为设备天线)。专利中的设备的外壳采用了金属材质,能够使用设备的两面来避免一些电磁干扰的问题和用户的手指触及天线时遇到的失调问题。这专利申请的人名为Antti Karilainen,他是一名天线和射频专家,曾在微软负责过几个天线和移动基站的项目。

此前微软CEO纳德拉还暗示正打造一款“不像手机的手机”的智能设备,他表示这手机将跟以往所有设备形态都不同,因而外界猜测是传闻中的Surface Phone,类似Surface那样的二合一设备。不管怎样,目前看来Surface Phone至少还在研发中,至于它什么时候面世,这可能得看微软的心情。(来源:科客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