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闪存芯片业务出售谈判陷入僵局 筹备退市事宜

2017年08月15日 08:0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因为付款时间和企业治理问题,东芝把旗下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的谈判陷入僵局,这也让外界对东芝快速完成交易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消息人士表示,贝恩财团希望在东芝解决与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法律纠纷后再支付现金,而东芝希望提前支付。东芝总裁纲川智(Satoshi Tsunakawa)上周表示,由于尚未与获得优先竞购权的贝恩财团达成最终协议,该公司将与其他可能的收购方展开谈判,但他并未披露具体原因。

东芝此前通过收购西屋电气进入美国核电建设市场。不过西屋电气因收购美国资产爆出重大失误,导致东芝减记资产数十亿美元,公司股价暴跌,并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为弥补这一亏损,东芝急需出售全部的闪存芯片业务,以避免公司在明年3月底在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贝恩资本组成的财团包括政府支持的日本Innovation Network Corp、日本开发银行和SKy海力士。消息人士表示,该财团出价2.1万亿日元(190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该消息还称,SK海力士将以财务资助者的方式参与此次收购,但这家公司希望未来能够获得东芝闪存业务的一部分股份。不过SK海力士的提议可能会招致日本反垄断机构的调查,并可能遭到日本方面的反对。

消息人士透露,在东芝尝试采用多种策略完成出售芯片业务的同时,这家公司也在筹备退市事宜。一方面,东芝通过威胁终止向西部数据供应闪存芯片向其施压;另一方面,东芝还在考虑把芯片业务出售给对此感兴趣的富士康等公司。(yoy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