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Uber正考虑3个投资方案

2017年08月14日 15:51 蓝鲸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有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Uber董事会正在推动两家财团的投资方案,并正在考虑第三个投资方案。该公司董事会的最终决定将影响到谁将获得Uber的主导权。

  具体来看,Uber董事会此前投票通过了由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牵头的财团收购Uber股份的投资方案;近期Uber董事会又在考虑对软银提出的投资方案进行投票;此外,Uber还在考虑由早期投资人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提出的投资方案。

  报道称,这些投资方案主要是从Uber当前股东处收购股份,而不是购买Uber的新发行股份。目前,上述方案的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投资集团将展开尽职调查,最终可能提出正式的投资条款。

  不过,在上述三个投资方案中,前两个方案的实际股份买入价格都要低于Uber估值。当前,Uber估值已接近700亿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营创业公司。

  据悉,Dragoneer财团和软银提出的报价都要低于Uber估值,但两者都愿意按Uber当前估值再买入少量股份,确保账面上Uber的估值不下跌;而皮谢瓦财团将以当前估值买入股份。无论最终哪个投资方案获得批准,Uber都将首次以前一轮融资时的估值出售大笔股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