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用户支持 手机AMOLED屏幕大势所趋

2017年08月14日 11:06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在前几年的手机市场,关于手机屏幕材质的争论就充满了火药味,厂商们总是能搞出各种各样的屏幕噱头。不过将它们进行分类的话,其实只有LCD液晶屏幕与OLED屏幕两大类而已。

至于哪种手机屏幕更受用户的欢迎,外媒对此进行了用户投票调查,其提供了四个选项。第一是LCD液晶屏幕,这种屏幕广泛的使用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是iPhone 7系列所使用的屏幕,其特色是色彩还原准确,不过其运用的液晶技术必须采用背光,因此屏幕厚度和对比度都有所欠缺。

AMOLED屏幕则是以三星为代表,其使用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完全自发光无须背光,在显示黑色上完全零功耗不发光,功耗和对比度都极为优秀。没有背光的OLED屏幕在厚度上很有优势。

量子点屏幕目前手机非常罕见,其最大的特色是色域极为宽广,代表机型是索尼Xperia Z3。

从最终的数据统计来看,AMOLED屏幕获得了超过60%的用户支持,而随着iPhono 8的使用,AMOLED屏幕大有统一手机屏幕市场的趋势。LCD屏幕则几乎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仅获得了8%的票数。量子点屏幕的鲜艳特性,获得了10%的用户认可。另外还有20%的用户并不关心屏幕材质,只关心屏幕的显示质量。

编辑点评:AMOLED屏幕虽好,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产能不足,顶级质量的产品只有三星能拿得出手,不过2018年随着LG、夏普等厂商的跟进,产能问题应该能得到缓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