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功发行18亿美元高级债券

2017年08月13日 01:24 Xtecher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为尽快提高Model 3的产能,决定通过发行债券来为扩大Model 3的产能融资。


去年特斯拉发布售价仅3.5万美元,而续航里程却高达346公里的Model 3,深受广大车主喜爱。在今年7月28日,特斯拉已将首批30辆Model 3交付用户,目前Model 3的订单已达到了50万辆,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特斯拉的产能在短时间内却无力消化。


因此,特斯拉努力提高Model 3的产能,计划在年底将月产量提高到2万辆,在2018年提高到4万辆。


但目前特斯拉自有现金已基本消耗殆尽,为提高Model 3的产能,他们决定再次融资,通过发行债券来为扩大Model 3的产能融资。


根据最初的计划,特斯拉是准备发行15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期限为8年,利率为5.25%,但由于这是特斯拉首次在美国垃圾债券市场发行债券,投资者的认购订单达到了80亿美元,远远超出了最初计划的15亿美元。


在投资者的认购超出预期之后,特斯拉方面也准备提高债券的规模,从最初的15亿美元提高到18亿美元,期限仍是8年,利率为5.3%。


根据美国美林银行的数据,在收益率5.3%的水平,与其他大多数具有相同评级、成熟度和债务类型的美国公司相比,特斯拉的借贷成本更低。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种辩护,该公司宣称正为开发新的市场筹集资金以促进增长,此前曾有些资产经理人对该公司的烧钱速度表示担忧。


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主管托马斯·格拉夫(Thomas Graff)说:“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真的不知道如何应对债券持有人。”一位参加路演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说,特斯拉谈到了能源和汽车市场的转型,以及该公司如何“改变世界”,但他们不习惯卖债券,这是肯定的。


Loomis Sayles的投资组合经理汤姆·斯托尔伯格(Tom Stolberg)认为,作为首次债券发行人,特斯拉依然属于“相信我”的范畴,其交易“基于非常积极的发展计划”。他补充说,该公司的近600亿美元的市值平息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斯托尔伯格表示:“相比于股市中的那些幸运儿,特斯拉债券持有人的升值空间十分有限,它的缺点在于:那是个了不起的股市故事,但前提是你需要从债权人的角度看问题, 这仅仅是个典型的‘规模有效?’故事。”


美国投行高盛是这笔交易的主要承销商。特斯拉正面临着现金储备耗尽的困境,因为它正努力满足 Model 3的早期需求,并击败大型汽车制造商推出新电动汽车的计划。特斯拉计划今年剩余时间的资本支出为20亿美元,但到6月末已经耗资30亿美元,这迫使其重返金融市场,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在星期五的债券出售后,特斯拉应该有足够的现金支持其到2018年底加速生产Model 3。然而,该机构警告称,特斯拉2019年将继续燃烧现金,并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挑战,因为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会相继推出,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没有专有的物质技术或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进程”。


穆迪还表示,如果特斯拉在明年年底能够实现每周生产10000辆汽车的目标,那么它就可以自豪地宣称已拥有大型制造商的能力,同时汽车需求趋势也足够喜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