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张数字化黑胶唱片登陆Internet Archive

2017年08月13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纽约的ARChive of Contemporary Music(ARC)从1985年开始保存音像资料,一年前,它跟Internet Archive合作一同面向公众推出了一个叫做Great 78 Projcet的项目。通过来自视听数字化供应商George Blood L.P.以及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近日Great 78 Project将5万多张78rpm黑胶唱片带到了公众面前,现在他们可以在Internt Archive上找到它们。

而Internt Archive现阶段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已经获得了超20万份实体唱片的捐赠,它们大部分都来自上世纪50年代甚至更早。这些早期唱片用的是虫胶而非现在的树脂,这种材料在1960年左右就已经过时,其表面经常会产生一些噪音并且如果得不到适当处理的话那么它们势必就会消逝在历史的长河里,所以数字化显得非常必要。

Internet Archive重点数字化的对象是那些不怎么常见且遭到忽视的类型音乐,像比较早期的蓝调、蓝草音乐、约德尔以及来自1941年的Novachord合成器唱片。

不过将这些旧唱片数字化并不是什么简单的工作--不同类别的唱针对唱片播放时的声音会有不同的影响、“正确的”播放速度也一直都是一个争论的话题,因为一开始该种唱片的播放速度并未得到统一。除了上面这些因素之外,项目工作者还必须要将麦克风放置位置等声音美学因素也考虑在内。

在Internet Archive的Great 78 Project数据库中,用户可以通过创作者、数字化者、唱片年份等条件展开搜索。当选好目标之后,歌曲又可能会有多个版本或是不同风格的选择。另外,用户还能在上面留言和下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