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同质化竞争严重 未来方向在哪

2017年08月11日 21:41 36bd新互联头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统计,全球每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在10亿台左右。这么多的手机,难免会有很多大同小异的手机。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其实80%的手机都是惊人的“雷同”。这可不是什么巧合,而是厂家“被逼无奈”之举。

手机同质化严重 毫无创新

  我们先来看看智能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手机最重要的性能部件分为处理器、显示屏、摄像头、操作系统等等,其它方面我们暂时不提。对目前的各品牌智能手机而言,其实可供选择的真的不多。

  在处理器方面,一般都使用的是高通骁龙、联发科、苹果A系列、华为海思麒麟、三星系列,这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显示屏方面,一般都使用的是IPS屏幕、 LCD屏幕、AMOLED屏幕、NOVA屏幕等。摄像头方面,一般配置的是前后各一颗、前一后两颗、前后各两颗的方式。操作系统方面,Android和ios占到了99%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是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大同小异的重要原因!

  在手机的外观方面,基本上也像一个模板刻出来的,毫无创新而言。举个例子,最近发布的小米6和荣耀9,话不多少,直接看下图。我想你已经发现了,这真像一对“双胞胎”。


  好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手机的配色方面有了新进展,不再是黑、白、金、粉四大颜色坐庄。尤其是去年荣耀8的魅海蓝配色,火爆的一塌糊涂。今年开始,各大手机品牌开始在颜色方面争奇斗艳,这也算是丰富了广大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选择。

  风口已经显现 未来有了方向

  在今年的高端手机里,三星手机旗下的Galaxy S8和Galaxy S8 Plus取得了相当好的销量。截至到今年5月份的3个月中,受益于三星Galaxy S8的大卖,三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苹果,坐上了冠军宝座。仔细分析下来,Galaxy S8的全面屏受到了消费者的疯狂追捧,销量怎会不好。而全面屏就成为了智能手机未来几年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今年的科技界里,有一个所有科技公司都非常重视的技术,那就是智能AI。而手机界里,目前还没有搭载智能芯片的手机出现。直到前一段时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即将推出人工智能处理器,做出世上第一款搭载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这消息一出,瞬间引爆网络,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所以,搭载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将成为另一个风向标。

  最近,关于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iPhone 8系列手机是否搭载屏下指纹识别功能在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有人说,今年是苹果手机十周年,苹果公司定会将这一技术推广出,挽回市场。也有人说,现在技术还不成熟,估计得明年才行。当然,这也说明了消费群体对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强烈期待。

  小编总结:要想手机销售火爆,受到广大消费群体的青睐,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做到。一味地相互模仿,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希望各大手机品牌公司加大投入,做出更多的创新,这样不光有利于广大消费群体,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