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快第三季度超越苹果 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2017年08月11日 07:39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手机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由于P系列、M系列和荣耀手机销售势头强劲,华为很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度超越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iPhone 7和华为P10

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850万部,排名第三。而苹果为4100万部,排名第二,仅比华为高出250万部。

在中国市场,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350万部,同比增长22.6%,市场份额为21%。而苹果出货量为800万部,同比下滑7.6%,市场份额为7.1%。

此外,今年上半年华为在东南亚、日本和韩国的手机出货量同比均增长45%以上,在欧洲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8%。

据供应链厂商预计,得益于季节性因素的推动,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4000万部。

相比之下,苹果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很可能略微低于第二季度的4100万部,因为许多消费者都在等待新一代iPhone上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