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拟投资221亿元进一步扩大生产

2017年08月10日 11:06 蓝鲸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9日,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积电”)宣布,拟投资约955.54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1.02亿元)促进公司发展。

  据了解,台积电投资的主要内容包括:

  1.兴建厂房资本预算约新台币159亿9840万元;

  2.其他项目资本预算约新台币795亿5568万元,包括扩充及升级先进制程设备;扩充先进封装制程产能;升级特殊制程产能;转换逻辑制程产能为特殊制程产能;2017年第四季研发资本预算与经常性资本预算。

  据报道,台积电今年持续积极扩大投资,资本支出将达100亿美元规模,拉高10纳米制程产能将是主要重点。此外,台积电也将加速7纳米制程技术研发,并展开对5纳米制程研发。

  台积电是台湾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代工厂。之前有媒体称,三星将为苹果代工明年iPhone使用的所谓A12芯片,后来又有媒体称,台积电已经开始交付iPhone 8所用的A11处理器。

  台积电连续代工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使用的A10芯片,以及即将推出的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使用的A11芯片;三星和台积电同时为苹果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提供了A9芯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