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乐视手机业务巨亏 裁员80%

2017年08月10日 10:36 蓝鲸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有乐视离职的中层员工透漏,乐视移动欠款由定价、资金挪用以及区域的销售和回款三方面因素造成。乐视公司裁员80%,网点不断收缩。

报道称,该员工表示,“乐视移动欠供应商款由三方面因素造成,第一个当然就是定价,定价毫无疑问还是老贾为核心来定的嘛。第二是在资金挪用上,他手下几大子生态资金是他自己在自由挪用调动的,第三个就是在区域的销售和回款上产生了问题。”

据了解,乐1S在定价时,由于对低估成本,导致定价过低,所以每卖出一台乐1S手机,至少要亏100多元;并且在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乐视在推全球化时,至少超过130万台、销售款大约10个亿的手机发到印度,是没有得到回款的。

该员工表示,对于手机定价问题,供应链的负责人王大勇的解释是:第一个,汇率的变化,因为很多核心元器件是美元进口,没有像联想、华为那些企业采用对冲的方式来应对风险,产生了损失。另外,跟供应链的付款没有预想的好,所以人家给的降价没有降到,导致成本最终没有降下来。

据悉,乐视做手机的团队主要的架构来自于联想,后期增加了华为等其他品牌的人员;在激励机制方面,贾跃亭把自己乐视网的股票给部分员工签代持协议,相当于赠送一部分,另一个是把乐视移动的股份分出一部分来。

报道称,现在乐视手机团队已裁员80%,网点也在不断收缩。年初后,由于没有充足的费用,售后网点的服务机器已被取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