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去健身房了?北京小区推共享健身房

2017年08月10日 11:06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软件频道资讯报道】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睡眠舱、……如今可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终于连健身房都没能抵挡住被共享化的趋势,共享运动仓日前亮相北京的小区内。

继共享单车、共享睡眠舱、共享充电宝等“共享模式”后,共享运动仓日前亮相北京的小区内,共享运动仓需要缴纳99元押金,使用收费为0.2元/分钟,运动仓内占地5平方米左右,健身项目仅有跑步机一项,比较单一。目前,已有共享运动仓拿到数千万融资。分析师认为,共享运动仓能不能走远还要看运营品质。

对于这一“共享家族”新成员,有专家认为,这也许是个“伪需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健身确实是个强需求,但强不到可以连洗澡设施都没有就能接受在一个密室里挥汗如雨这种程度。而且看样子还需要占地,成本也不是很低的样子,前景堪忧。

共享运动仓虽然还不常见,但已获得投资人青睐。觅跑日前宣布获得两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来自经纬创投、信中利资本、合鲸创投、猎鹰资本,目前公司估值1亿元。

编辑观点:共享模式到底可不可行,目前还不能下定结论,但最近短短五十天之内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阵亡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目前的共享行业来说,一旦资金链发生问题,倒闭是它们唯一的结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