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收购Uber股份还在推进中:估值不让股东满意

2017年08月07日 14: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8月7日消息:软银集团总裁孙正义仍然希望能够收购Uber公司的部分股份,不过这项交易的进展其实并不乐观。有媒体提到,软银和Uber目前的冲突主要是针对这部分股份的估值。软银对Uber的估值为400亿到450亿美元,而Uber认为应该更高。



软银收购Uber股份还在推进中:估值不让股东满意(图片来自于MarketWatch)

软银不仅仅希望能够收购股份,还将按照约700亿美元的最新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某些董事会席位。显然,这样的一些要求是Uber的原股东所不能接受的。他们希望公司能够在聘请到新任CEO之后再做这些股权变更的决定。如果公司决意进行这样的股权变更,那么很有可能就违反了信托义务。

一些人认为软银的这次收购其实是卡兰尼克重新回归的一个信号。这笔交易将稀释当前股东的持股比例,而卡兰尼克有可能尝试控制软银获得的董事会席位,从而加强影响力。不过也有内部人士认为,这次的收购与卡兰尼克并没有关系,只是一些股东希望套现而已。

软银公司一直在关注着汽车租赁应用市场,之前曾经有媒体澄清了有关软银注资Uber的传言,不过现在事情似乎又出现了转机。软银集团在此与Uber公司进行了接触,这次入股总价值将会达到数十亿美元,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注资很有可能再次引起汽车租赁应用市场的震荡。

软银公司目前在亚洲市场已经注资了多家公司,其中主要的三家分别为新加坡的Grab、印度的Ola和中国滴滴出行。其中滴滴出行在汽车租赁应用市场是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目前软银与Uber的接触还处于初级阶段,预计会延续到Uber成功雇佣一名新的CEO。Uber和软银还没有针对这一传闻发表回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