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卡拉尼克暗中拉拢Uber员工:处心积虑重回权力之巅

2017年08月07日 02:00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猎云网】8月6日报道(编译:LOVEWINS)

  Uber董事会的一些人现在很生气,据说被“驱逐”的前CEO卡拉尼克正在暗中搞小动作,意图在股东斗争当中获取同事的支持。近日,该公司的几位高管给董事会发了一封信,要求各位主管——包括卡拉尼克——不要利用Uber员工刺探消息,或在未经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寻求帮助。

  虽然卡拉尼克目前并没有挑起股东之争,也没有要求与其联系的人签署必要文件在投票中支持他,但相关人士表示,这一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在过去的3年里,卡拉尼克就从100多名在职或离职员工处获得了投票权。

  卡拉尼克搞小动作的同时,Uber董事会也在积极寻找下一任CEO,同时考虑软银提出的投资建议。而想要决定这些重要事宜,只需董事会简单多数投票即可。卡拉尼克告诉一些人,他想在Uber寻求一个运营岗位,不过部分高管并不同意。在此期间,卡拉尼克的权力仅限于公司大股东和董事,并负责领导董事会下属委员会,寻找下一任CEO。

  在Uber董事会的11席中,普通股东可以控制最多9席,而作为辞职的一部分,卡拉尼克答应让出2席,这也意味着,普通股东——包括卡拉尼克在内——现在可以控制的为7席,仍然占多数。

  卡拉尼克一直试图还击Uber董事会成员兼投资人Benchmark的影响,这家风投公司是先前“起义军”的领袖。与此同时,Benchmark也在不断和Uber的其他四位投资人进行沟通,主要包括三件事,一是寻找接任CEO,二是考虑软银的投资,三是商量是否要和卡拉尼克进行权力之争。

  熟悉Uber股权结构的人士透露,卡拉尼克本人在Uber的股份让他和Benchamrk有近乎对等的投票权。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卡拉尼克从股东那里获得了多少投票权,也不清楚其联合创始人Garrett Camp是否会在潜在的权力之争中站在他这一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