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谷歌无人车负责人 Chris Urmson 创办的 Aurora 拿到加州路测牌照了

2017年08月05日 16:29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Chris Urmson

雷锋网消息,原谷歌无人车项目负责人 Chris Urmson 创办的无人驾驶公司 Aurora Innovation,刚刚拿到了加州车辆管理局颁出的第 37 张路测牌照。

Chris Urmson,加上原特斯拉 Autopilot 负责人 Sterling Anderson ,Uber 自主感知团队负责人 Drew Bagnell,有三位重量级创始人,纵然行事低调,Aurora 仍是目前硅谷最受瞩目的的无人驾驶创业公司之一。

在加入谷歌之前,Chris Urmson 更早曾就职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是 DARPA 无人驾驶挑战赛的重要参与者。去年从谷歌 CTO 位置上离开以后,Chris Urmson 创办了 Aurora,结合其在谷歌时就一直坚守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路线这一事实,Aurora 的目标自然也是 L4、L5 的自动驾驶技术,其团队成员也多数都是原先谷歌无人车项目的成员。

不过,如前文所说, Aurora 自创办以来一直较为低调,很少主动对外披露自家动态,目前也仅仅公布了两轮共计 610 万美元的融资。

除了不造车,Aurora 的业务范围相当广泛,包括了一整套的传感器方案、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数据基础架构等自动驾驶所需的配套。由此看来,Aurora 和谷歌、 NuTonomy 等公司的路线其实非常相近。但现在各家公司都在“拉帮结派”,Aurora 也还没有公布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目前,Aurora 正在测试封闭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并没有公布公开道路上的具体测试时间,对于其测试车辆车型和数量也秘而不宣,只在 4 月份曾透露其使用了一辆奥迪 Q7 作为数据收集车。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推荐阅读:

《深扒Aurora:这家神秘的创业公司或许聚集了世界上最懂自动驾驶的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