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Z2 Force评测:一切为了模块化

2017年08月04日 13: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外媒SlashGear近日对摩托罗拉刚刚发布的Moto Z2 Force进行了全面的评测,在上手体验一周后编辑Vincent Nguyen表示很难用更好、更坚固这样笼统的单词去形容,但已经决定将其作为今后参加报道发布会的随身主力手机。

  不管怎么说该机是初代Moto Z Force的继任者。Nguyen坦言最喜欢该机的一点就是在不附加任何Moto Mods的时候,那种原始的、坚固的设计。而在新款上内部规格进一步得到了强化,而且通过缩减电池容量进一步优化了厚度,因此我经常惊讶于这些改变是如何达到的。

  在你选购Moto Z系列设备之前,你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是目前市场上极少数模块化手机之一。去年摩托罗拉发布了Moto Z和Moto Z Foce两款手机,在产品发布之后我(指Nguyen,下同)就预测明年摩托罗拉甚至可能会精简掉只剩一款Z系列设备。

  正如我所预想的,摩托罗拉对Z Foce进行了瘦身,装备了高通的旗舰处理器,强化了相机的拍摄能力,可以说Z2 Force是初代Moto Z和Moto Z Force的集大成者,虽然这牺牲了电池容量,不过可以通过Moto Mods方式来进行弥补。

  外观:

  第一眼,Moto Z2 Force在外观上没有做太大的调整,保留了相同的外形和尺寸,但包括5.5英寸的AMOLED屏幕都得到了改善。Home按钮集成了指纹传感器,向左滑动能够充当返回按钮进行操作;向右滑动能够激活应用抽屉。

  尽管按照现在主流手机的标准,分辨率为2560*1440的屏幕边框还是有点厚。但从我的角度出发,并不是太在意Z2 Force的边框。

  机身底部左侧是麦克风,右侧是USB Type-C端口,此外通过包装内的3.5mm转USB-C扩展线缆该端口能够充当耳机端口使用。在大部分用户反对移除3.5mm耳机端口的浪潮中,我是少数支持移除该端口的用户。坦白说,我比较习惯使用各种支持蓝牙的设备,没有线缆的生活是非常自由和便利的。

  机身顶部为扬声器--非常意外的是这是整台手机上唯一的扬声器,500万前置摄像头位于扬声器的左侧,闪光灯位于右侧。前置摄像头在自拍方面的图像质量非常的稳定,而且广角镜头非常利于多人组团自拍。

  很明显,摩托罗拉希望Moto Z2 Force用户购买JBL的Mods扬声器。从个人角度来说,在Moto Z2 Force的底部装个扬声器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从表现情况来看音响效果表现优秀。

相机:

  摩托罗拉在机身背面装备了双摄像头设计,Z2 Force的两个传感器都是1200万像素,但是图形处理方式和苹果、LG的有所不同。其中一个传感器负责彩色,另一个负责黑白。

  同Essential的PH-1双摄像头相似,由于黑白传感器并不会产生全彩色的频谱,因此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然后该传感器就会和彩色传感器共享数据,最终通过算法进行优化和整合,从而在低光环境中拍出低噪点的优秀照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