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研究确定2型糖尿病的又一大风险因素

2017年08月04日 16:07 medicalxpress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自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研究,阐述了每天三个或以上的屏幕时间和几个风险因素与儿童糖尿病的关系。

肥胖,这描述了全身脂肪,胰岛素抵抗,发生在细胞无法应对胰岛素,受到影响的时间看电视和使用电脑。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儿童疾病档案》中,克莱尔·南丁格尔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减少屏幕时间对减少2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有益的,鉴于全球日益严重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2型糖尿病早期出现的风险研究也在日渐完善。”

此次研究的参与者来自伦敦,年龄为9至10岁,研究人员的发现基于对近4500名儿童的分析所得,研究人员在比对了孩子们日常屏幕时间,包括电视,电脑,游戏机,手机时间之后,评估了孩子们一系列的代谢和心血管风险因素,包括血脂,胰岛素抵抗,禁食血糖水平,血压和脂肪。

研究始于2004年,大约三分之一孩子的屏幕时间为不到一个小时,28%的孩子说他们的屏幕时间为两个小时,13%的孩子为两三个小时,18%的孩子说他们花费在屏幕上的时间为三个多小时。

研究人员将屏幕前时间与体重,身高指数指标,皮肤褶厚度和总脂肪的脂肪量进行对比,其中显示,屏幕时间三个多小时的孩子各项指标都高于少于一个小时屏幕时间的孩子。除此之外,屏幕时间还影响着瘦素水平,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和胰岛素抵抗水平。 (生物谷Bioon.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