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手机将使用Y-OCTA屏幕 集成触摸点更加轻薄

2017年08月03日 07:4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三星每年都会发布两款手机,去年Note 7的爆炸自燃问题导致了三星缺少了一款旗舰手机,尤其是大屏幕旗舰手机的确实积压了很多消费需求,因此Note 8手机关注度更高。如果没有意外三星会在本月下旬发布这款Note 8,其配置和设计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实际上虽然Note系列会加入一些有趣的设计和元素,但不得不承认三星真正的旗舰和创新是每年春天的S系列,因此Note 8发布之后大家又会将目光聚焦到明年年初的S9手机上面。

现在韩国媒体报道,S9手机将会使用Y-OCTA屏幕,也许很多人不了解,这个屏幕有什么意义呢?Y-OCTA屏幕直接集成了触摸点,而不再需要专门的一层薄膜型触摸传感器,因此制造成本也更低,厚度也更薄。也就是说使用该屏幕的手机可以更加轻薄,而且操作触感也更加直接灵敏,虽然灵敏度的提升很微弱,但积少成多,用户的手感会发生细微变化。

去年Note 7上三星就使用了该屏幕,但S8没有加入,Note 8恐怕也很难使用。原因是产能评估之后,无法满足如此巨大的需求量,在经过调整和优化供应链之后,明年恐怕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另外消息源表示,三星S9将配备两种尺寸的屏幕,分别是5.77英寸和6.22英寸,都是自家OLED屏幕。但比较奇怪的是6.22英寸已经超越的Note 8的屏幕尺寸,后者的市场定位会越来越模糊。

其他硬件方面还不清楚,但S9有望使用7nm工艺制程的骁龙845处理器或者自家的Exynos最新处理器,性能和功耗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