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我们的业务因独一无二而易受攻击

2017年08月01日 13: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财经网CNBC 7月31日报道,继去年因违反反垄断法被中韩两国重罚后,高通公司接下来又要应对与苹果的官司。7月31日,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的业务因独一无二而易受攻击”。

  

  高通目前主要有两大业务:芯片销售和专利授权。莫伦科夫表示,这两个业务是相互独立的。专利授权业务即高通所有专利技术的授权,但其中大部分专利不涉及芯片业务。而芯片业务则要面对十分激烈的竞争,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半导体工业技术。

  今年,高通的芯片销售增长5%,但因苹果官司的影响,专利授权业务量锐减了42%。目前,苹果公司主控高通收取了巨额的不合理专利费。但莫伦科夫认为,若没有高通的专利技术,iPhone和其他苹果设备根本就实现不了许多重要功能,比如GPS定位、照相、摄像和录音。苹果此举是为了削减专利费用从而获取更大的利益。

  尽管身陷多项诉讼,但莫伦科夫认为这场官司很可能实现庭外和解。(实习编译:钟馨仪 编审: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