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失败原因很多 苹果如何避免?

2017年08月01日 09:06 威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谷歌正在把自家的谷歌智能眼镜重新设计成企业级别的产品,或许它能在这一领域中成功,但是这其实也预示着,谷歌基本上暂时放弃了将谷歌眼镜作为消费产品销售的打算。要知道普通人对这款设备的反馈很糟糕,而对那些热衷于购买新设备的科技探索者而言,这款设备的新奇感也已经消失。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708/362436.htm

  

  如果传闻是真实的,那么苹果真的会计划推出一款智能眼镜,那么苹果能否将这款设备打造成一款吸引消费者的电子产品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很多消费者都不愿意购买初代产品,因为他们都希望初代产品的漏洞能够被解决,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或许更愿意等待第二代更成熟的产品,即使是苹果产品,也很难摆脱这个规律。那么谷歌的智能眼镜为什么会失败,我们可以探讨下个中缘由。

  就智能眼镜而言,电池续航能力差一直都被使用者抱怨。用户称谷歌的产品续航时间仅为2-5个小时,而且这取决于你的使用方式,对于一款需要整天佩戴的设备来说,这样的续航时间简直就是悲剧,你也不想关键时刻需要接收信息时,智能眼镜没电了吧。

  第二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设计。虽然佩戴者可能一直专注于这项技术的酷炫,但总的来说,大多数人的普遍反应是,戴着它的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它就像玻璃一样,它让人看起来更像一个电子人。

  第三、谷歌其实对自己的智能眼镜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当然,一开始大量的开发人员都在使用这款设备,了解它的用途,但是,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它需要更多的或者引人注目的宣传才让更多消费者来了解和使用它,而不是将它放在一个小圈子里流行。

  第四、还是上一个问题的延续,谷歌并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营销,但更糟糕的是,除了谷歌漠不关心的态度以外,在很多情况下,公众对这款产品还产生了敌意。该设备被禁止在工作场所、电影院和酒吧里使用,一些用户甚至遭到了攻击。原因?它配置了一个摄影头,这让很多人感觉到不舒服,因为他们对这款设备并不了解。

  最后,谷歌的设备售价高达 1500 美元,这足够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了。

  那么苹果怎么才能从这些失败中吸取教训呢?

  

  正如我们提到的,苹果眼镜的初代虽然不完美,但是它要足够好,一开始初代 Apple Watch 的续航能力也被吐槽,而苹果这一次真的需要做好相关的工作。

  随后,苹果必须要注重产品的设计,而这个也是苹果的强项,或许苹果需要在没有苹果标志的情况下,向大家展示同样的设计理念,让许多人自动就觉得,这是一个苹果设备,同时认为苹果设备更具有吸引力,工业设计依然是苹果的核心力量。

  

  苹果还需要确定这款设备的用途,虽然说 Apple Watch 一开始的路走歪了(一开始专注于通知),但是最终苹果还是纠正了 Apple Watch 的前进方向,让它配置更多的健身或者说与健康相关的功能。

  确定了设备的用途,那么才能确定最终的市场营销方式,而这也是苹果非常擅长的领域,苹果会通过广告来告诉人们,这款设备是干什么的,我们能用它来做什么,而这也是一项非常关键的任务。比如说 iPhone 8 会配置 AR 功能,而苹果眼镜会用更方便的方式来做同样的事情。

  最后,或许大家不会对苹果眼镜感到不安,因为与那些少数的,在测试谷歌智能眼镜的科技探索者相比,苹果眼镜会比谷歌设备更受欢迎,更多的人习惯佩戴它。其实这也是有先例的,Snap 眼镜似乎并没有引发同样的敌意反应,也许是因为它们看起来更友好,而不像是一个机器人。

  苹果还需要拥有多款眼镜的设计,就像它需要多个版本的 Apple Watch 和表带一样,因此,苹果可以在一些款式上有足够的提升价格的空间,同时保持基本产品的价格足够亲民,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史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向他们展示。你认为苹果真的推出智能眼镜的话,他们能避免谷歌的失败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