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转盘的魅力:Kronos Audio Pro黑胶唱盘

2017年07月31日 10:10 投影时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自加拿大的黑胶唱盘厂牌Kronos Audio最近由代理商杰富正式引进台湾。该厂拥有许多别家厂牌看不到的独门技术,为唱盘提供稳定的转速,而想要了解Kronos Audio唱盘的特色,他们家的旗舰级唱盘Pro无疑是最佳范例。

Pro采用Kronos Audio最为出名的双转盘设计,一上一下,各以反向运转,藉此抵销扭力所产生的振动,确保唱盘在运作时不会带来不必要的共振。而带动唱盘的马达,除了有防震能力极为优异的金属箱体包覆,更透过双CPU控制,原厂认为这样设计下的马达,比起一般的马达而言,更为稳定、安静。

至于Pro上所使用的承轴为Kronos Audio特制,轴心采用承重力极高的不锈钢材质,并以PVC材质包覆,其中上转盘的承轴采用陶瓷滚珠,而下转盘的承轴采用不锈钢滚珠,如此设计,能让转盘转动稳定而顺畅,又不会产生不必要的震动。

Pro在每一层皆采用不锈钢加上阻尼物质组成的三明治结构,其中最底层的底座采用避震悬吊系统,可以阻绝来自底部传来的震动,而且原厂强调安装容易,带来便利的使用者体验,让玩家轻松便可享受Kronos Audio唱盘带来的模拟声韵。

器材规格

Kronos Audio Pro

型式:黑胶唱盘

转速:33.3 rpm and 45 rpm

电源供应:双声道纯A类线性DC

输入交流电电压:110V或220V

输出直流电电压:0-5 V,双CPU操控

马达:2432贵金属DC马达,可调整高度聚甲醛底座。

转盘重量:30磅

皮带:双硅胶/Viton皮带(每个转盘)

轴承轴心:PVC包覆不锈钢

轴承滚珠:陶瓷(上)、不锈钢(下)

产品尺寸:56 cm (W)×36 cm (D)×28 cm (H)

净重:41公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