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造溃不成军 中国手机品牌占领印度大部分市场

2017年07月30日 14:46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调查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首次出现了缩小的现象,出货量不到2700万部,同比减少了4%。

Canalys的数据称,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小米仅落后于三星位列第二,占15.5%,第二季度出货量达到了480万部,是去年同期的4倍;vivo排名第三,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的340万部,占12.7%;OPPO和联想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占9.6%和8%。

Canalys研究分析师IshanDutt表示,“小米成功的关键在于它的在线智能手机销售策略。把目标客户定位于懂得运用网络的年轻人,并且主要通过线上交易,所以去年底在印度实行的废弃货币政策对小米造成的影响十分有限。

研究分析师贾沫表示:“vivo的销售渠道策略倚重于更加分散的个人零售商,事实证明这样的销售方式效果斐然。vivo以营销活动助推销售的策略成功抢占了一些曾盛极一时的本土厂商的市场。”

根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在ET Telecom网络研讨会上发布的数据,中国品牌在2014年第一季度仅占约7%的印度市场份额,而在2017年第一季度已抢占约51%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印度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也经历了暴跌。2014年,它们拥有市场份额达到49%,而在2017年已下跌至16%。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