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发布两周年回望中国市场:干掉Win7任重道远

2017年07月29日 19:55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IT之家7月29日消息 今天对于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日子,在2015年7月29日,微软正式推出了Win10操作系统,在微软看来,Windows 10是Windows系统的最终命名,在未来不断的系统更新当中系统名称依然会是Windows 10,那么在Win10发布两年之后,中国市场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究竟如何呢?

 

 

从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1日到6月30日,在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上,发布八年的Windows 7的份额依然高达62.45%,同期Win10操作系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0.7%,甚至在占有率上没有赶上Windows XP的18%。

 

 

▲6月1日到6月30日份额统计

与今年五月份的数据相比,今年六月Windows 7操作系统在访问网站流量占比上还提升了0.05%,XP系统与Win8操作系统的市占率有所下降,其连同苹果Mac OS下降的市场份额大部分被纳入了Windows 10的市占率当中,Win10操作系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增长了0.24%的市场份额,相对其他操作系统来说增长速度已经是最快的,但总体的份额与Windows 7相差还是比较大。

 

 

▲5月1日到5月30日数据

百度统计的此项数据来自于百度流量研究院所覆盖的超过150万的站点,而不是baidu.com的流量数据,因此有一定的参考性,从整体来看,在国内Win10想要赶超Win7还是任重道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