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彭钢已申请离职 易到开始全面去乐视化

2017年07月27日 14:31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品牌推广就用这几招,七月活动立减500-1000元

  韬蕴资本接手后,易到开始了去乐视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27日,澎湃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易到CEO彭钢已向公司提出离职申请,易到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已经收到并接受了彭钢的这一申请。据悉,彭钢具体的离职时间最迟在今年8月底或9月初,目前已在等待交接工作。易到方面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

  韬蕴资本接手后,易到开始了去乐视化。7月14日,韬蕴资本集团对外宣布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并于6月30日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

  7月17日,韬蕴资本公布收购消息后的第三天,易到宣布公司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HRVP马冬,已分别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公司尊重并批准以上辞职申请。

  其中袁斌、刘晓庆和马冬均为今年4月21日易到创始团队宣布离职后补位的高管,此前他们都在乐视担任要职。其中,袁斌曾任乐视网CTO,乐视全球互联网技术、EUI及AI平台联席总裁。

  7月19日,腾讯科技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易到CEO彭钢、董事长何毅将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在易到运营全面进入正轨,新的战略开启后离职。

  外界也在猜测创始人周航是否会回归易到。周航在4月卸任CEO时曾表示并不想再获得易到的控制权,所以目前尚不知是否有回归的可能性。

  彭钢此前担任乐视控股CMO一职,2016年2月加盟易到出任总裁。2017年4月,易到创始人周航宣布离职后,彭钢出任易到CEO,全面负责公司战略、管理工作。何毅是乐视汽车、乐视车联网公司CEO,乐视控股副总裁。

  2015年7月,乐视以7亿美元控股易到,获得后者70%的股权。随后开展了持续8个月的充百返百营销活动,乐视方面称已投入40亿元资金支持易到发展。巨大力度的补贴将易到重新拉回网约车的赛道,但同时也给易到之后的司机提现难、资金紧张等问题埋下伏笔。今年5月12日曾有一封易到内部邮件曝光,易到在全国待提现司机有115万,待提现金额超过3亿元。

  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估计还需要向易到投入二三十亿元。

  韬蕴接手后,也在推动易到产品层面的升级。 7月26日,易到完成支付体系再升级,在原有支付功能基础上上线直付功能。易到用户除充值余额消费外,可直接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车费。

  韬蕴资本是一家专注于PE投资、证券业务、金融服务的大型投资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业务涉及金融投资、消费品、新能源及汽车、文体旅游、TMT等板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