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再次“炮轰”马斯克:AI不是洪水猛兽

2017年07月25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林迪】据外媒报道称,上周末,扎克伯格在直播过程中,对马斯克进行了批评,“AI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说它会带来世界末日太不负责了。”他认为这种将AI视作洪水猛兽的看法“极不负责任”。

图:扎克伯格“炮轰”马斯克

  7月初,马斯克称AI将造成大规模失业,因为机器人“会在所有方面胜过人类”。同时,马斯克还描绘了人类与机器人共存的未来图景:“我亲眼见过最先进的AI技术,它是人类文明存续的最大威胁,我们确实应该担心。”

  对此,直播时的一位观众就此问扎克伯格,“马斯克表示对未来最大的担忧就是AI。你怎么看这个问题?这项技术会如何影响世界?”

  “我认为那些对AI持否定态度或者鼓吹末日论的人,其实根本没理解什么是AI。他们的看法太消极了,甚至有些不负责任。”扎克伯格补充道。“未来5-10年内,AI将大幅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说到AI的好处,小扎举了疾病诊断、自动驾驶等例子。“交通事故是造成人类伤亡的一大原因,而有了AI就能减少大部分悲剧。”

  不过,扎克伯格也不是盲目乐观的人。他表示:“每当听到AI威胁论时,我就会想,科技是无罪的,它造成什么样的结果要看使用的人。因此如何造、造什么和如何使用才是最应该关心的问题。但现在很多人却在谈论要给AI研发减速,这样的想法就有问题了。”

  其实早在去年早些时候,扎克伯格在接受Axel Springer Award颁奖时接受采访,就表达了对马斯克的不太认同和批判。在谈及人工智能威胁论,比如伊隆·马斯克等担心的未来机器将取代人类等担忧时,扎克伯格认为这些担忧毫无依据 (not valid fear),简直就是发神经 (hysterical)。

  同样,马斯克也不是唯一一个担心AI崛起的科技领袖。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曾表达过自己对人工智能的担心。

  盖茨表示:“最初的机器人确实能帮我们做很多工作,如果进行良好的管理它们就对人类有益。不过,如果几十年后它们进入超智能状态,我们就得担心了。我与马斯克持同样意见,那些对AI毫不担心的人我无法理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