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将于今年9月发布AI芯片

2017年07月28日 15:06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各大IT企业关注的焦点。近日,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在华为消费者业务年中业绩报告中表示,华为将于今年9月发布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

由于目前的人工智能程序普遍采用通用处理器运行,其处理速度难以令人满意,而随着人工智能程序应用范围的扩大,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空间也随之迅速膨胀。

余承东表示,人工智能未来将会让手机能够听懂、看懂、思考、对话人类,并有可能将以人类的方式来理解人类的诉求,同时能够快速精准的获取信息与服务,手机未来将有可能发展为人类的私人助理,并提供更贴心、更专业化的服务。

华为方面表示,公司每年会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以研发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等技术上,预计到2025年,将会有超过90%的智能终端用户会从AI技术中获益。

编辑点评:对于已经成功研发了麒麟系列处理器的华为来说,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有目共睹。目前各IT企业对于AI芯片的研发从时间上来说基本站在同一起跑线,华为能否从中脱颖而出,AI芯片又将为消费者改善哪些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