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贴纸可以守护女性人身安全 原来是这样做到的

2017年07月28日 08: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美国媒体统计,在美国,平均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会遭遇不同程度的性侵。为了保护女性安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最新研发出一款智能贴片。

  △ 黏在内衣上的长条形贴片是一种“智能贴片”

  ■ 智能贴片捕捉外力攻击 探测危险可自动报警

  和普通贴纸不同,“智能贴片”可以敏感地捕捉到外力对衣物的撕扯或攻击。一旦探测到危险,会自动触发报警系统。

  ① 首先,贴片会给事主的手机发送信息,请当事人确认情况。如果30秒内无人回应,手机则会发出报警声,引起外界注意。

  ② 如果接下来的20秒内当事人还是没有任何操作,手机便会给5个预先存留的联系人发送求救短信和所在位置。

  ③ 同时,手机还将自动拨打一位联络人的电话,并对当时的对话和环境声进行录音。

   ④ 如果内衣完好无损,当事人也可以直接按下贴纸上的开关,启动报警功能。

  贴片的发明人马尼沙·莫汉来自印度。她表示,发明智能贴片与自己的经历相关:

  在印度,女性特别是女学生最好晚上6点半就回到宿舍。因为安全问题,女性常常被要求留在室内,不要外出工作。智能芯片可以为女性提供保护自己的方式,具备独立保护自己的能力。

  安全提示

  贵重物品莫外露:女性单独外出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免得外露财物而起犯罪嫌疑人的"惦记"。

  小巷岔路多留心:女性在小巷或岔路行走时若发现有人尾随,千万不要紧张害怕,可以大声唱歌或突然改变原定路线,朝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快走,让不法分子胆怯而放弃犯罪行为。

  女性单独外出搭车要注意:不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记下车牌号,坐在后排位置;夜间记得开窗,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如有情况及时报警或向他人求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