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确认 华为秋季公布专为AI设计的芯片

2017年07月28日 08:2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最近人工智能AI领域越来越火,供应链条也看到了这一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华为也是如此。在刚刚祛斑的华为消费i饿着业务年中业绩报告会上,终端负责人余承东表示,今年9月份华为将会公布自家的AI芯片。

余承东表示,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智能手机被智慧手机取代仅是时间问题。人工智能更让手机能听懂、看懂、思考、对话,以类人的方式理解人的诉求,快速获取精准的信息与服务,手机将向私人助理的方向发展,时时刻刻为用户提供友好、专业、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不过这次,余承东并没有透露具体的AI芯片特性以及面向的主要对象。

实际上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关注这一领域,并且推出或者规划了类似产品线,比如英特尔公布了至强Phi系列产品,非常适合AI领域,谷歌的TPU也是如此。另外英伟达等企业也都有相应的布局和动作,不知道华为AI芯片是否会和麒麟处理器那样,只给自家手机或者什么设备使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