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小米获10亿美元再融资 雷军疑默认

2017年07月28日 08:31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有外媒称,小米已获得10亿美元三年期再融资。今天中午,香蕉出行CEO钟雨飞在个人微博上称“小米最近获10亿美元再融资。没有梦想,人和咸鱼没有区别”,目前该消息已被雷军点赞默认。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小米获得10亿美元三年期再融资。该交易在一般分销阶段获得17家银行的积极回应。德意志银行与永隆银行担任牵头行兼簿记行,这笔贷款在5月中推出,计划融资7.5亿美元,同时附带最高达2.5亿美元的绿鞋贷款。中国银行也参与贷款,为同级别安排行。

这笔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目前包括两部分,即5亿美元定期贷款的A部分及2.5亿美元的循环信用贷款的B部分。在一般银团阶段,最高综合收益为260个基点,利率为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15个基点。小米香港为借款人,母公司小米为担保人。

所筹资金用于为2014年10月签署的10亿美元贷款提供再融资。当时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初始牵头行兼簿记行,另外还有25家银行参贷。该交易均分为A部分定期贷款和B部分循环贷款,两部分贷款的最高综合收益为273个基点,利率为较Libor加码232.5个基点。

香蕉出行CEO钟雨飞今日在微博配图中,提到雷军以前说过的一段话:“相比追逐利益,我相信,追求产品体验更有前途。相比渠道的层层叠加,我相信,真材实料、价格厚道终究会更得人心。这注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荣誉之路,经得起磨难,受得了委屈,才能奔向我们梦想的星辰大海。”雷军点赞了这条微博。

另外,在上周的SoftBank World大会上,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用人工智能分析了未来的世界场景,并称,“巨变即将到来,我非常激动,感觉睡觉都是在浪费时间。”这番话使得雷军坐不住了,雷军随后在微博发文称“孙正义这么激动,我也需要想想,睡觉是不是在浪费时间。”

(家电网? HEA.C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