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揭秘夏普手机掌门人罗忠生

2017年07月27日 12: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7年伊始,夏普手机官方微博发出了回归中国的信号。随后,5月24日,夏普在北京举办“创·无界”品牌媒体沟通会,正式宣布回归中国,并即将推出下一代全面屏手机。日前,夏普手机CEO罗忠生又频频出现在《南方人物周刊》等各大媒体的专访之中,一时间关于这位夏普手机新掌门人的消息不胫而走。

  “中国通信行业的老兵”

  这位传说中的“罗博”可是中国通信行业的老兵了,拥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罗忠生现任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夏普/富可视手机事业处全球总经理。此前曾担任中兴通讯副总裁、酷派副总裁(海外CEO)。2017年3月31日被正式任命为富智康FIH集团(香港上市公司,2038.HK)执行董事。

  据悉,罗忠生于1999年3月在上海交通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光通信)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时进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4年后加入酷派集团,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加入富士康科技集团。18年通讯行业的工作经历,他历经了通讯行业的各个环节,从前端开发、研究、产品、战略、创新,到合作、经营、市场、渠道、品牌等。从中国市场到全球市场,从一个基层开发人员,成长为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从行业的技术、研发专家,成为一个经营者。从战略研发到踏踏实实操盘一个经营团队,对经营和企业管理有深刻的体会。长久的坚持和研究,对通信行业和终端行业的异常熟悉,使得罗忠生具有难得的全球视野与敏锐的市场嗅觉。

  多年奋斗在中国通信行业的一线的罗忠生,取得了许多工作成就。2000年至2004年,担任中兴通讯新技术研究部部长,新技术研究领域包括数据通信、光通信、无线通信、信息安全、新业务、软件开发技术等,并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TU-T的工作,期间争取到国家巨资资助项目。

  2005年1月开始,任中兴通讯手机体系TD-SCDMA终端产品线总经理(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TD-SCDMA终端的经营。期间,从最早的芯片、协议栈级开始研发TD终端,从一穷二白到一步步把中国TD终端产业做大做强,创新性引导了中国TD终端市场发展每一个阶段,极大的推动了中国TD终端市场发展。鉴于罗忠生对中兴通讯乃至中国TD终端产业的贡献,

  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如中兴通讯经营最高奖“特别贡献奖”、“荣誉团队奖”以及TD联盟颁发的“最佳市场表现奖”。

  2013年至2016年,罗忠生以副总裁身份加入酷派集团(酷派集团海外CEO),让酷派海外业务基本从零开始,快速发展到美国、欧洲、印度、东南亚市场。与此同时,领导酷派海外业务在全球全面转型,转向自有品牌市场的开展,实现海外销售额爆发式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罗忠生还当过 6年中学物理老师,以及4年大学电子工程系老师的工作经历,如此丰富的工作经历,实属不易。

  “全面屏手机布道者”

  业内人士同样也对这位“老兵”有着极高的评价——罗忠生在手机业内资历极深,被普遍认为是能力、魄力俱佳的领导者,市场业绩辉煌。为人亲和,勤奋,有责任心,坚持去实现自己理想的人。从中兴到酷派,再到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夏普/富可视手机事业处全球总经理,富智康FIH执行董事。罗忠生领导着夏普手机和富可视手机诚意回归,将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驱动模式,秉承对工艺和创新的工匠信念,整合科技之力,力求再创经典。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对行业前景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罗忠生认为,全面屏是5G之前手机领域最大的变革风口和机会,而夏普也正将发力于此。据业内人士透露,夏普第二十九款全面屏手机将于八月上旬面世。“手机是需要拿在手上的,也需要携带,随着微信、视频、游戏的普遍使用,用户同时也喜欢大屏幕,传统的手机设计造成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何解决手机大小与屏幕大小的矛盾成为用户体验的痛点,只有解决了用户体验的痛点才能带来变革,而不是只讲概念。”罗忠生认为,从人体工程学上来讲,未来手机的趋势必然是在保证握感的同时让屏幕越来越大,而与夏普手机的合体恰好让他的想法有了更好的支撑技术和实现平台。

  夏普和罗忠生,一个是全面屏品类的开创者,一个是全面屏时代的领军人,在硝烟弥漫的手机战场上,各品牌早已厮杀得忘乎所以,而罗忠生所带领的夏普手机却秉承着务实与孜孜不倦的精神,正在悄然为行业开辟新方向。罗忠生认为,在很多手机公司艰难生存的当下,对于夏普这一拥有屏显资源的国际品牌而言,反而是机遇。夏普新一代全面屏手机面世在即,新的产品将为行业带来必然的变革,而用户也将获得更新的体验与感知,这便是夏普布道的意义所在。那将是一个 “全面屏时代”,或者,那个时代,就是“夏普时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