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有望逆转INCJ吃TMC?东芝传开会评估

2017年07月27日 11:11 科技新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关于东芝(Toshiba)半导体事业子公司“东芝存储器”(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TMC)出售案,以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为主轴的日美韩联盟虽已被东芝选为优先交涉对象,不过卡在“SK Hynix”(想取得TMC议决权)和“Western Digital”(WD,与东芝见解对立走上法律诉讼)两因素,导致东芝迟迟无法和日美韩联盟签订最终契约,也迫使东芝回头找上鸿海、WD 重启出售协商,且日前传出东芝内部有人力挺鸿海。

而鸿海有望扳倒INCJ的机会来了!传出东芝在7月26日招开董事会,针对鸿海等三阵营提案的优缺点进行评估。

路透社25日报导,据关系人士透露,关于TMC出售案,东芝在7月26日举行董事会,除已被选为优先交涉对象的日美韩联盟提案之外,来自鸿海、WD 的收购案也将在董事会上被提出来讨论。因东芝迟迟无法和日美韩联盟签订最终契约,因此东芝将再次细查鸿海、WD的收购提案内容,评估个别提案的优缺点。

关系人士指出,鸿海是和夏普(Sharp)携手,出价超过2万亿日元;WD则是和美系基金 KKR合作,且计划找来INCJ、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提出金额达2万亿日元的收购案;在日美韩联盟的部分,因 SK 希望能在未来取得TMC议决权、加上INCJ是以东芝必须解决和 WD之间的诉讼问题作为收购 TMC 的条件,也让双方的协商迟迟没有进展。

另外,若是INCJ最终舍弃“日美韩联盟”框架改和WD 合作,就有必要招开用来决议重要事项的“产业革新委员会”就变更合作对象一事进行协商表决。

日经新闻、路透社等多家日本媒体报导,东芝于7月11日向主要往来银行举行了说明会,说明TMC的出售进度,而据关系人士透露,东芝在上述说明会上向银行表示,因和日美韩联盟的协商脚步延迟,因此已重启和鸿海、WD等阵营的协商。东芝在选定日美韩联盟为优先交涉对象后,就中断和鸿海等阵营的协商。

(家电网? HEA.CN)

标签: 东芝TMC鸿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