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冷水?Facebook称暂不会推出Oculus Rift 2

2017年07月27日 14:07 青亭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一些人认为,Oculus做出决定,将Rift头盔与控制器的价格降至400美元,极力促销,这预示着很快平台就会迎来重大升级。这样想没有什么不对的,许多公司都会下调价格,清空库存,为新产品腾出空间,比如汽车、CPU、GPU制造商。就Oculus而言,降价并不意味着升级将会到来。

最近,Facebook高管向期待的人泼了一盆冷水。Facebook Oculus VR内容与营销主管贾森·鲁宾(Jason Rub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购买Rift的人可以享受好几年。”

虽然Oculus联合创始人内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和鲁宾都没有透露Rift的销售数据,也没有透露二代Oculus Rift的上市时间,不过从他们的讲话来看,当前的销量足以推动VR走向主流。他们还说,未来会开设更多渠道,帮助玩家找到一起玩游戏的人,只是团队讨论的东西与准备落实的东西有点不同。

上周,Facebook对外透露说,在Rift夏季促销结束之后,价格会永久降至499美元。新套餐没有包括Xbox控制器,而是用Oculus Touch控制器替代。

在一次对话中,媒体代表与Facebook高管谈论了一个问题:眼球追踪、无线、其它创意会不会帮助VR走向主流?从对话看Rift不会很快升级。媒体代表问鲁宾,我们会不会看到尖端技术进入现有Rift或者Rift 2.0?鲁宾回答说:

“Rift没有眼球追踪技术。Rift也许会增加一些无线功能,它以外设的形式存在。眼球追踪技术更重要,和由内向外追踪技术一样重要,因为Rift内部没有摄像头系统。如果Rift还会存在一段时间,那么我想告诉你,我们要等这么长的时间才能将这些技术放进产品,然后完全发布。”

“有一点需要澄清:我们降价是为了让更多人使用Rift,因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Rift会是核心与中心。”

“关于其它技术的问题,让我也来回答一下:大家不要等了,暂时不会出现。”

7月份Steam Hardware Survey就会公布调查数据,到时我们就知道夏季促销效果如何。在未来几周里,你可以用400美元购买到Rift,如果你错过时间窗,价格就会升到500美元,6个月之前要800美元。

HTC Vive会不会跟进?这点值得关注。如果Oculus准备守住500美元的价格点,继续使用现有技术,就会给Vive 2留下空间,它可以升级视觉功能,增强控制技术,Vive可以用不到800美元的价格提供这些东西。当Vive定价800美元而Oculus定价600美元但是没有手持控制器时,有许多评测者因为控制器力挺Vive。现在Rift价格降到了400美元(几周之后变成500美元),配有控制器,HTC仍然是800美元,很明显它失去了之前的优势。如果Vive不能降价,或者很快推出更强大的系统,在VR普及浪潮中就没有办法呆在领先位置。

是不是说Rift不会更新了呢?不是的。说一套做一套,这种事情并不少见。但从鲁宾与米切尔的话来看,他们的态度似乎很诚实。去年有许多事使得Oculus声誉受损,有些是它应得的,有些不是。不论怎样,如果Facebook推出新头盔,而用户刚刚花400美元或者800美元买了一台,那才是最糟糕的。

要让VR系统进入更多家庭,降低价格与进入门槛才是关键,远比升级配置、提高硬件价格更重要,毕竟现在只有很少一部分游戏玩家才拥有头盔。一旦VR头盔降到200美元,配套GPU也降到相同的价格点,VR就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来自:腾讯数码 Databoy)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