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可能很快定下新任 CEO,也许是女性

2017年07月27日 12:39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打车服务公司 Uber 的新任 CEO 的人选可能很快会定下来了。

彭博社周三援引信源消息称,Uber 人力资源负责人 Liane Hornsey 告诉员工,新任 CEO 预计在 6 周时间内确定,他们已经定下了一份不到 6 个人选的候选名单。

最近可能的人选是惠普企业(HPE)现任 CEO Meg Whitman,据说她在这份候选人名单上。从 2015 年 10 月开始担任惠普董事会主席的 Meg Whitman 周三已经正式离开董事会,与此同时,Levi's 的创始人 Levi Strauss 接任了这个新职位。HPE 公司是惠普此前拆分出来的两家公司之一,针对企业提供服务。

Meg Whitman|图片来自:Erik (HASH) Hersman/Flikcr

在惠普公司的官方声明中,没有提及 Meg Whitman 离开董事会后的新动向。HPE 公司的发言人 Howard Clabo 还提及 Meg Whitman 此前多次的公开声明,她将待在 HPE 直到工作完成,这指的是 HPE 公司的调整未完成。6 月份初,在接受 CNBC 采访时,Meg Whitman 称,HPE 公司仍然在转型阶段,并先后卖掉了咨询、软件业务。

不过,彭博社的信源称,Meg Whitman 过去几周其实在跟 Uber 的高管团队接触。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比较正式。根据科技博客 Re/code 的爆料消息,Meg Whitman 是 Uber 公司的早期投资人,为这家公司提供过咨询服务,Uber 公司是以非正式的方式跟她沟通了 CEO 的职位。

此外,他也需要处理好跟公司创始人、董事会成员卡兰尼克的关系,卡兰尼克在董事会仍然拥有相当大的权力,此前还声称他要直接参与新任 CEO 的挑选。

毕竟,Uber 新任 CEO 需要收拾这家公司一堆麻烦事:崩坏的内部公司文化、对工作场所进行改革、修复与司机的关系、打赢与 Waymo 的官司,还得筹备公司上市。此外,包括 Lyft、Ola 等 Uber 在各地区的竞争对手在融资上的速度也在追赶 Uber,最近 Uber 已经跟 Yandex 在东欧五国市场上合并了业务。

但挽救一家看上去陷入了困境的科技大公司,对于像 Meg Whitman 这样的职业经理人是有吸引力的,毕竟这种事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像乔布斯挽救苹果、IBM 从 PC 厂商转型商用咨询公司。Meg Whitman 此前作为 eBay CEO,把公司带上市,被《财富》杂志认为是其履历上重要一笔。

《纽约时报》本月 13 日的报道称,Uber 董事会已经考虑了多位 CEO 候选人,例如雅虎的前任 CEO 玛丽莎·梅耶尔、迪士尼前任 CEO 托马斯·斯塔格斯、Twitter 的前任 CEO 亚当·贝恩、YouTube 现任 CEO 苏珊·沃西基等。包括 Meg Whitman 在内有不少是女性,选取一位女性 CEO 也许有助于缓解 Uber 公司此前多次的女性乘客相关的丑闻,给公司外部形象也会带来积极影响。


题图来自:Pixabay

标签: Uber惠普CE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