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成功逆转心脏病带来的损伤

2017年07月27日 11:50 medicalxpress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的新发现有助于解释血管周围名为“周皮细胞”的细胞如何刺激新血管生长,激素“瘦素”扮演了怎样关键的角色。瘦素是由脂肪细胞产生的,可以通过抑制食欲帮助调节体内能量平衡,这项研究对于治疗心脏病和癌症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这两种疾病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两个主要杀手。

心血管的生长,又称为“血管生成”,是无论健康或疾病都存在着的重要过程,不仅参与着组织损伤后的修复,也在癌症的生长和扩散中起到重要作用。在此次研究中,科学家发现瘦素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为进一步解读疾病提供了重要的新信息。

目前治疗心脏病的方法之一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从腿部血管或身体的其他地方,绕过阻塞动脉,改善流动到心肌肉的血管。这是入侵性大手术,恢复时间长。从长远来看,这些发现可能成为治疗心脏病的另一种主要方法。

重要的是,研究小组发现,暴露于低氧环境下时,血管周可以产生40倍瘦素,而且一直持续到氧气水平恢复正常。这可能帮助组织建立更多的血流量和氧供应。在大多数情况下,心脏病是冠状动脉堵塞导致的结果,心脏肌肉缺血会导致受损的心脏。研究人员表明,通过刺激增长的新血管周有可能恢复血液供应,逆转心脏病发作后的阻止修复。除此之外,增加瘦素不仅可以使受损的心脏愈合更快,而阻止癌周瘦素的生产可能抑制肿瘤营养,饿死肿瘤,并迫使它缩小。(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