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40亿美元洗钱俄男子希腊落网 被指与比特币平台重大关联

2017年07月27日 10:57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俄罗斯男子亚历山大-维尼克(Alexander Vinnik)近日在希腊北部滨海小村被捕,其涉嫌利用比特币进行40亿美元的洗钱计划,美国当局正寻求将他引渡回美国受审。警方消息人士证实,被捕者是美国通缉的38岁的俄罗斯人亚历山大-维尼克(Alexander Vinnik),而他涉嫌通过一个比特币平台BTC-e洗钱至少40亿美元,不少用户将他与世界最早的比特币交易所BTC-e的领导者Alexander联系在一起,而该平台也在近日宣布计划外的关站维护。

希腊警方发表声明称:“自2011年以来,这名38岁的嫌疑人一直在经营一个犯罪组织,管理着全球最重要的电子犯罪网站之一。”他涉嫌通过一个比特币平台BTC-e洗钱至少40亿美元。该平台曾存入700万枚比特币,已有550万枚被提取。

Vinnik的被捕是美国当局针对俄罗斯人在欧洲进行的网络犯罪活动展开的一系列打击行动之一。上周,美国司法部与多国联手关闭了全球最大“暗网”集市AlphaBay。

目前沒有公开证据指出Vinnik与网络犯罪有关联,美国政府、俄罗斯外交部和比特币平台均未立即回应相关新闻置评请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