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烧到40度的天气里 如何拒绝口腔上火

2017年07月24日 10:19 天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第1页在发烧到40度的天气里 如何拒绝口腔上火

  最强的一波高温天气已经开始席卷全国各地,中央气象台发布预告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高温天气将持续,黄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9—40℃,接近或达到历史极值。

  天气如此炎热,很多人容易上火,不止心里“上火”,还有口腔上火。口腔上火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但在夏天病人特别多见。从医学的角度看,情绪、睡眠、饮食欠佳都是口腔上火的好发因素。夏天天气炎热,人情绪容易烦躁激动,进而胃口不好,睡眠也易受到困扰,不是睡不着就是易醒。这些身体的失调容易触发口腔上火,因此每到夏天口腔上火就集中发作。

  那么如何拒绝口腔上火呢?小编来为你支招。

  西瓜去火

  夏天到了,比较实用而且简单的就是用西瓜去火。切下半个西瓜来,用调羹舀里面的瓜肉,将瓜肉含在嘴里吸汁,隔几分钟再来一块含在嘴里,去除口腔上火的效果很不错。

  常喝茶

  喝茶也能够解决口腔经常上火的问题,比较常见也比较有效的去火茶主要有菊花茶、普洱茶、苦茶等等。

  多吃蔬菜少吃肉

  吃饭的时候少吃肉类,多吃一些清淡去火的菜,将西红柿拌糖做凉菜,将苦瓜切成薄片清炒做菜,能够有效去除口腔上火。

  早睡防疲劳

  多运动,保持精神,晚上一定要早睡,防止疲劳,这样能够有效防止口腔上火。

  口腔卫生要重视

  每天早晚刷牙各一次,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最好用牙线清理一下牙缝,或者用漱口水漱一下口。保持口腔整洁也能防止口腔上火。

  如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呢?很多人使用手动牙刷刷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最后发现都是错误的横向刷牙法。而电动牙刷则凭借效率高、效果好,易掌握受到越来越多人亲睐。如果你准备尝试电动牙刷,不妨先从入门级的开始,比如这款飞利浦Sonicare牙龈护理型声波震动牙刷HX6616,兼具性价比和功能性,值得作为入门级首选。

  这款牙刷共有炫感冰蓝、活力魅粉和优雅靓紫三种颜色(其中活力魅粉和优雅靓紫配有舌苔刷),标配有2个牙龈护理型刷头。机身整体以白色为主,包括刷头、充电底座,旅行盒,看起来简洁、干净。

  为了增强手感,这款牙刷在一些细节处还是下了功夫的,比如防滑的手柄、凹下去一点的电源键,刚好是在大拇指握持的位置,更重要的可直接冲洗,用完就放在水下冲,丝毫不用顾忌,当成普通牙刷一样对待就可以了。

  以前在使用普通牙刷的时候,决定牙刷好坏、价格高低的就是刷头。牙医曾经向笔者给过建议,有口腔健康问题的,尽量选择牙龈呵护型的刷头,这类刷头通常体积较小,以保证在口腔中能灵活转动;刷毛软硬适中,或稍软的,但不能太软,会刷不干净。磨毛处理也很重要。刷毛在切割后,如果沒有经过圆滑处理,容易因太过尖锐而造成伤害。把刷毛尖磨圆的磨毛牙刷,可防止这种伤害,对牙龈保护作用更强。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款牙刷具有非常强劲的性能,它能实现每分钟31000次的高频震动,伴随5.5mm的刷毛摆幅,不仅刷毛接触清洁牙齿表面,并带动口腔内液体震动,产生流动洁力,冲刷清洁口腔内盲区,冲走牙菌。为了帮助使用者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飞利浦Sonicare声波震动牙刷HX6616还具备2分钟智能计时功能,并每隔30秒提示口腔各区域的清洁时间,确保清洁到口腔的所有部位。

  炎热的夏季将是一场持久战,拒绝口腔上火,才会预防心情“上火”。对这款牙刷感兴趣的不烦去京东了解更多详情:https://item.jd.com/4112662.html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