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获滴滴软银20亿投资 估值超60亿美元

2017年07月24日 14:2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南亚出行平台Grab获得滴滴和软银20亿美元投资,以在东南亚击败Uber。

Grab预计将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25亿美元,以支撑其在该地区的领先地位,并扩大其支付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在本轮交易结束时估值超过60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表示,它在东南亚市场拥有95%的第三方出租车服务市场份额,而在私家车打车领域则占71%。

该公司在该地区的七个国家运营私家车、摩托车、出租车和拼车服务,拥有110万名司机。

Grab的联合创始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谭(Anthony Tan)在声明中说:“凭借他们(滴滴和软银)的支持,Grab将在车辆共享领域获得一个无懈可击的市场领先地位,并以此为基础,让GrabPay成为东南亚地区可选择的支付解决方案。”

这家成立了5年的初创企业的目标是,在其叫车应用和使用GrabPay功能的用户数量激增的基础上,转型为一家消费科技公司,该公司还提供贷款、电子转账和货币市场基金。

今年早些时候,Grab购买了印尼支付服务Kudo,并表示正在寻求更多收购以支持快速增长。

Grab正与世界上最大的乘车服务Uber以及印度尼西亚的Go-Jek竞争,争夺约6亿人的关注。

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腾讯在Go-Jek上的投资约为1亿美元至1.5亿美元。

Grab融资的时候,Uber正因其工作场所文化而被投诉,联邦政府也就其帮助驾驶员逃避警察而调查Uber,同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也在对Uber提起知识产权诉讼。

Grab之前的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风险投资公司GGV资本和Vertex Ventures Holdings(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TemasekHoldings的子公司)。(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