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面说明:为什么在古代没那么多单身狗出现?

2017年07月23日 14:32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现代人的单身狗,其实还有个更加长远的一个叫光棍,这个名词出得要早些,光棍流行开来是在 元代 ,不过那时一般是指那些无赖的一种叫法,只有到了近代光棍才和单身之类的挂钩了。

那么,有人肯定会想知道,在古代那个一夫多妻的时代,会不会有大规模的单身汉出现类?

首先,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在中国的古代,人口并没有现在的这么多,大多数时候人口是在千万左右的样子。所以就有,按比例算,单身汉的数量也不会形成一个大团体。

其实在古代的社会的各方面也在平衡着这种关系,完全可以自然的缓和这种关系。

其一,由于在古代,人口一般会固定居住,而且有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并不会现在出现这大规模的人口集中到城市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相对的平衡这种男女的比例。

其二,在古代大多数的朝代,官府朝庭一般都会鼓励寡妇再嫁,严重的时候也会出台相关法令。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在古代那种“ 从一而终 ”的那种,并不是来自于政府的法令,更多的是一种男权社会的说法。

其三,由于在古代,并没有什么有效的避孕措施,一般的怀孕的都会生下来。而古代那种 重男轻女 思想,相对的也会使女孩的出生比例要高于男孩。

其四,古代女子出嫁的年龄要早于现代,一般是15岁左右的样子。在一些朝代甚至还会出台法律,如果女子超过年龄未出嫁的是会要受处分的。如果没出嫁,最终官府会出现“硬配”的情况,就是直接由官府将女子指配给某个适龄男子。相比现代,古代一般不会出现大龄剩女的情况。

其五,这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大因素,古代相对于现代,政局不稳定,战事频发。战争一爆发,一般是集中国家的精壮男子大规模的上战场。这样就会造成大量精壮男性的缺失,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就造成了大规模寡妇群体的出现。乱世之中,为了发展人口和解决寡妇问题,于是,一夫多妻也出现了。

从上面所说的这些,古代出现光棍的可能性是非常小,不知道现代的年轻人是怎么看?

此文章为边关急报原创,欢迎订阅!如您有感兴趣的题材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