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布局人工智能 2030年目标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7年07月23日 14:1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投资1500亿美元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目标到2030年使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虽然美国研究人员善于开发尖端的算法和技术,但中国公司已经擅长将AI技术商业化,并越来越愿意投资于基础研究和开发。

过去几年来,大型中国科技公司、初创公司和学术研究实验室,不仅关注人工智能的应用,而且还重点研究基础研究。这些研究实验室似乎落后于美国发现的实验室,但他们正在赶上,这一规划肯定会加剧这一趋势。

规划表示,到2020年,中国应该与世界其他国家相匹配,五年后中国应该在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到2030年,人工智能应该为中国的经济统治奠定基础。该计划还表明,AI应适用于无数行业,包括制造业、农业、物流业和金融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