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排毒,英国一学校限制学生使用智能设备

2017年07月23日 09:40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感谢IT之家网友 我的名字叫新海诚 的线索投递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近日,英国格洛斯特郡的Stroud女校发布了一项关于智能设备使用的规范,该校将严格限制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设备。据了解,Stroud学校之所以施行智能设备使用管理规范,是因为该校学生对于记录步数和卡路里消耗感到痴迷。为达到减重目标,她们会刻意不吃饭。除此之外,学校还表示了其它担忧。学校管理人员认为,这些智能设备让人对社交媒体感到过度痴迷。

对于学校的这一做法,该校学生Libby表示,每个人第一反应都是这太讨厌了。但是,同学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过后,认为这或许是件好事。“当你与别人交谈的时候,如果对方一直看着手机,那真是糟糕透了。”

根据该校制定的新规定,从新学期开始,7-9岁的学生将完全不能够使用移动智能设备;10-11岁的学生可以在午餐时间使用移动智能设备;年龄更大的学生则可以在课堂之外自由使用移动智能设备。另外,该学校还与当地其他小学、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及政府展开合作,试图解决社交媒体带来的一些问题。

Stroud女校的代理校长Cindi Pride表示,学生之间会不停地相互攀比,比如说那位同学的头发更长,颜色更加好看,衣服漂亮,假期过得更好等等。学生们通过只发布日常中最好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攀比,这将会带来非常消极的后果。

今年早些时候,该校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75%的学生会经常查看社交媒体内容并回复;超过50%的学生有在睡觉前查看手机的习惯。在这项调查中,让该校校长真正感到惊讶的是,在11-14岁的学生中,超半数人表示想控制社交媒体的使用,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学校应该是一个学习、获得乐趣、收获真实友情的地方。我们应该面对面地跟同一屋子的人进行交流,而不是一直扣着手机使用Snapchat。”

在约40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参与的为期一周的“数字排毒”活动中,学生们表示,在活动中,她们感觉更自由了,压力也更小了。对此,校长Cindi Pride认为,学生们在Fitbit等健康追踪设备上投入的精力太多了,她们时刻想着记录自己的每一步,而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并不需要这么做。这些女孩的体型完全正常,但是,她们中大部分都乐于佩戴Fitbit和智能手表。这应该引起人们的警惕,学生们为什么会对记录自己的每一次呼吸感到痴迷呢?

在排毒活动过后,16岁女生Jess Hourston表示,放弃手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并且,这种做法确实挺好的。她可以更加专注地完成她的家庭作业,并且效率和质量也都更高了。此外,由于睡前不再扣手机了,她每天都能够休息8个小时,以充沛的精力去过每一天。

可是,她觉得不应禁止Fitbit的使用,因为Fibit能够很好地在减重上帮助到她。当然,也会有人以不健康的方式使用它。教育可以引导人们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关键是如何改变人们的思维。技术本身不存在问题,问题在于人们并不清楚如何使用技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