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CloudScore:给“云”做个健康检查

2017年07月23日 18:53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飞象网讯 (一飞/文)很多人都知道Benchmark(基准测试)这个单词,因为每当PC、服务器、手机等有新品上市,就会有一个又一个的基准测试性能指标被公布出来。可是时下流行的各种云,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却很少有Benchmark。

云并不是不需要基准测试,只是云是一个包含着网络、计算、存储的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很难给出一个完整的基准测试方案。在网络领域,有一些专用测试仪表和专业测试工具可以对网络层和应用层网络性能进行测试,但是在计算和存储方面,目前缺乏有效的方法和技术对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存储系统进行评估。传统计算或存储测试方法只能对云计算的少量节点进行测试,给出的结论往往以偏概全、似是而非。

当前云计算技术与系统突飞猛进,新硬件、新版本层出不穷,可是如果没有一个可靠的测试手段对其进行评估的话,谁又能保证这些新产品是否真的稳定可用?

日前,思博伦通信宣布正式推出了业界第一种全面的基线和基准测试解决方案CloudScore,可对任意虚拟化或云基础设施的性能进行评估和对比。据飞象网记者了解,思博伦CloudScore可执行一系列复杂度极高的基准测试,包括在虚拟化基础设施中的指定的租户空间内运行短期和长期测试。这些测试例涵盖计算、网络、存储、内存、应用和服务等各个领域,并可以通过自动协调创建出一个云参考得分,以及如何优化基础设施的详细报告,使客户能够在下次运行相同测试时得到更高的评分。

据思博伦通信云和数据中心产品市场总监Malla Malathi介绍,CloudScore可以为客户的云基础设施确立基线,比较和对比OpenStack、VMware和AWS等多种云;给出行业标准基准测试驱动的参考得分,用于测量云基础设施性能受到的影响;在基础设施升级前和升级后执行定期健康检查,并对多个云执行持续的后续优化。

“利用思博伦CloudScore,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对私有云、公共和混合云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对OpenStack、VMware和AWS上的多种云部署开展基线和基准测试。”Malla Malathi说。

比如,思博伦CloudScore能够利用不同的工作负载和流量模型,对现有云部署进行评估,使客户能够针对替代配置执行对比式基准测试,从而监控现有云基础设施的健康状况。

通过对虚拟化基础设施执行一系列可选择的测试,CloudScore会生成一个评分卡,显示出计算、网络、存储、应用和服务等基础设施各个组件的相关情况。CloudScore还可提供一份粒度报告,给出优化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议并帮助用户执行这些变化,改善被测基础设施的最终性能,同时在每次重新运行测试后对这一评分加以修订。

Malla Malathi表示,许多客户都希望能够更深入地分析其云基础设施并生成报告,对多个云实例的健康状况进行对比、修改,利用评分卡对比各种结果。思博伦的新方案能够为网络架构师和建设方提供关键的工具和解决方案,对性能进行全面的分析,并且创建出适用于此类云部署的基准测试。

思博伦CloudScore还可以根据定义好的时间表自动运行测试,并以固定的时间间隔保存这些测试,而且完全无需改变初始的网络设置或参数。“即使只是最微小的修改,CloudScore的这一特性也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通过和基础设施初始基线分析对比,让我们看到这些替代配置所产生的结果。”Malla Malathi说。

此外,CloudScore还具有预警功能,指出云指标中出现的异常或偏差,包括使用VNF计数器或云/内部监视等,从而可以启动必要的重新验证。在公有、混合和私有云服务逐渐普及的过程中,将这些能力直接集成到现有的管理系统,实现更出色的强健性、服务水平协议和上游业务连续性。

Malla Malathi最后告诉记者,由于技术先进、功能出色,思博伦CloudScore不久前在Interop东京展会上荣获了最佳产品特别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