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第一次来非洲被送了一头小象:还有这寓意

2017年07月23日 18:0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据报道,马云来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当地的创业孵化中心Nailab,随后参加肯尼亚私营部门联盟和贸发会议主办的企业圆桌会议。

这是马云第一次来非非洲,他向当地的年轻创业者们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的创业经验,并表示愿意担任“非洲贸易发展大使”这一角色,将非洲介绍给全世界。

马云表示,肯尼亚目前的状况与早年间的中国有些相似,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的比例在2015年达到69.6%,位居非洲第一,而较为开放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也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肯尼亚已经成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电子商务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如何找到机会、获得成功?马云告诉非洲创业者,应该从梦想和信念起步。

“ 企业家在开始时不需要知道怎么去做,你们要用梦想和一群相信你梦想的人作为起点,同时,你需要一群相信这个梦想的人追随你。”

马云鼓励这些年轻人:“如果马云能成功,80%的年轻人们也能够成功。我们没有钱,没有关系,没有富有的父亲、叔叔或支持者。我们有的只是18位创始人,我们相信未来、努力向前迈进。”

马云也向他们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建设一个网络的平台,为有想法的年轻人提供帮助。“如果你们想在国际上销售商品,我们可以帮助你,如果你们想通过一个手机就能旅行,我们可以帮助你。”

在现场交流过程中,一名肯尼亚年轻创业者邀请马云做“非洲贸易发展大使”,为非洲年轻人带来更多机会。

马云表示非常乐意担任这一角色。“ 我非常愿意担任‘非洲贸易发展大使’,促进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贸易,去年中国来非洲的出境游客很多。我也想把非洲介绍给全世界。 ”

在交流结束后, Nailab联合创始人 Sam Gichuru向马云赠送了一头非洲小象的领养权,Sam Gichuru说,今天非洲的小企业和创业者就像是刚刚出生的小象一样,希望马云带来的互联网思想能够帮助这些年轻创业者成长,终有一天,他们将成长为大象 。

很多年前,马云曾经将中国的网商群体称为“蚂蚁军团”, 现在中国网商已经从蚂蚁军团成长为大象,现在非洲的“小象”也要借助互联网成长为大象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