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首批交车还有五天,特斯拉 Model 3 已经跑上路了

2017年07月23日 14:30 爱范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下一个周末前,本月 28 日,特斯拉将在加州 Fremont 的超级工厂,将首批 30 台 Model 3 交付给这些幸运的车主。

扫码关注爱范儿旗下汽车新媒体「董车会」(Time2Drive),第一时间,带你身临 Model 3 实车交付现场。

外媒 BusinessInsider 在旧金山湾区 San Jose 和 Fremont 间的 680 号洲际高速上,发现了这台崭新的深蓝色 Model 3。它最后从 Fremont 南出口驶离高速路,应该是回到附近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大概在全球正式亮相前,还是要象征性的保密一下,这台车除了 “T” 字形的特斯拉 logo,车尾并未悬挂任何标识。但从大小和造型来看,它很明显是 Model 3 而非其他车型。

不过据 BusinessInsider 观察,从车辆牌照来看,这台 Model 3 并非本次准备交付的量产车之一,而是一台曾在 4 月份神秘现身过的预产版本。其车身造型、轮毂样式、伸缩式车门把手,都和量产版相一致。

本月初,Model 3 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第一位车主正是 Elon Musk 本人。然而实际上,第一个付清全款、理应是首位车主的,其实是董事会成员 Ira Ehrenpreis。他后来将这个资格作为生日礼物赠与了 Elon Musk。

(7 月初下线的首台量产车)

在全球,至今已有超过 50 万准车主,为这款预计售 3.5 万美元、续航 215 英里(345 公里)的电动车支付了订金。按照特斯拉的计划,到今年年底,Model 3 将会达到月产两万台的生产速度。

一切顺利的话,现有的 Model 3 订单会在两年之内交付完毕。两年售出 50 万台,这将创下全球单一车型的销售新纪录。

但 Model 3 也面临着不小挑战,除了特斯拉自身在大规模生产方面还缺乏经验,宝马将会在 2018 年推出纯电 3 系,捷豹的 I-PACE 电动 SUV 也定于明年上市。入门级豪华电动车的战火即将点燃。

按照预期,Model 3 进入国内大致会在 2018 年下半年,已经支付 8000 元人民币订金的同学,可以稍安勿躁耐心等待了。

题图来自:华尔街日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