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战升级!高通在德对苹果提起两项诉讼

2017年07月23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高通公司在周三升级了对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指控,分别在德国曼海姆和慕尼黑提起两项诉讼,寻求禁止所有iPhone的进口和销售。在针对苹果的最新诉讼中,高通使用了两项专利,每桩诉讼一项。高通的知识产权涵盖电池效率技术,属于高通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指控苹果时使用的同一批6项专利。具体来说,高通指控苹果侵犯其No. 8,698,558号专利和No. 9,608,675号专利,这两项专利分别是“低电压功率效率包络追踪(envelope tracking)”和“多个传输信号同时发送的功率追踪”。

在ITC案件中,高通要求禁止进口整合了英特尔所生产无线调制解调器的iPhone。但是在德国提起的两项诉讼中,高通要求禁止所有iPhone机型的进口。目前,在欧洲销售的所有iPhone机型使用的都是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苹果从iPhone 7开始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后者获得了该手机大约30%的调制解调器订单。最近有传闻称,苹果将进一步实现供应链的多元化,在今年50%的iPhone机型中使用英特尔芯片。有趣的是,高通上周在圣迭戈提交动议,要求苹果在双方美国纠纷尚未解决前不要在外国提起“更多重复”诉讼。高通周三在德国提起的诉讼表明,该公司对普通诉讼和专利侵权案有不同的看法。

受到失去苹果专利费所创造营收的影响,高通第三财季利润同比大跌40%。高通专利授权部门遭受重创,营收降至11.7亿美元,同比下降42%。高通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3.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44亿美元下降11%;净利润为8.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44亿美元下降40%。

另外,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纬创资通、仁宝电脑以及和硕联合在周二指控高通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谢尔曼法》。这一诉讼是对高通5月份对四家代工商起诉的反诉。高通希望借助诉讼迫使苹果代工商在争执解决期间继续支付专利费。今年第一季度,苹果代工商开始少缴或拒缴专利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