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台虎精酿的啤酒,用山水画作为自己的罐装外表

2017年07月23日 07:09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今年夏天,台湾精酿啤酒品牌台虎首次推出罐装系列产品,并邀请了台湾知名艺术家姚瑞中,为这个系列操刀。

姚瑞中过去以摄影、行为艺术和影像装置为主要创作形式,2007 年后转向绘画,中性笔画出另类水墨。在为台虎创作的罐装系列产品中,姚瑞中使用了现代手法翻新复古山水画,以台湾为蓝图,分别绘制四款具有高山、大海、城市和乡村意象的作品,刻画出台虎精酿的“葫中天地”。

负责台虎产品研发的首席酿酒师 Winnie,从众多酒款中精心挑选了四款作为罐装首发。精酿啤酒里,深色玻璃瓶装绝对是大宗,但台虎偏偏推出看来相对便宜、价值感低的铝罐装,他们认为,对啤酒来说,铝罐的密闭性、不透光度,是最好的保存条件。这个罐装系列包含啤酒爱好者熟悉的“德式小麦”与“ IPA 印度淡艾尔”,也有加入台湾在地食材的“金桔科隆”与自创的精酿啤酒入门款“台虎麦乡。

台虎精酿由五个年轻人所共同创办,品牌建立两年,在台湾精酿啤酒界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台湾星巴克从美国导入 Starbucks Evening 服务,推出咖啡精酿啤酒,就是找台虎来打造。

在建造酒厂之前,他们先代理进口了 20 多个国外知名的精酿啤酒品牌,在台北开了一家站着喝酒的“啜饮室”,很快成为台北最红的啤酒吧,他们还有一台啤酒露营车。台虎在自己的啤酒厂搞了个“啤酒观光”,每周六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

台虎从 2016 年开始陆续推出自家酿造的啤酒,至今有十余种。台虎精酿的团队目前有五十人左右,平均年龄在 25—35 岁。每个员工都要会倒生啤、能洗杯子,无论是什么职位都需要在吧台直接面对客户,并累积在最前线侍酒工作的规定基本时数。

从啜饮室开始,这个品牌做了不少另类活动,此次推出的首批罐装啤酒产品亦是如此。为了庆祝罐装系列产品首度发表,台虎在 7 月 21 日至 23 日期间,于台北信义区四四南村打造夏日的精酿庆典“台虎啤酒村”,并有系列活动。

台湾这两年开始兴起精酿啤酒风潮,但在整体啤酒界仍是小众,市场占有率不到 1%。


题图来自:台虎 Facebook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