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约谈共享睡眠舱 16处场所已经拆除

2017年07月22日 23:01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品牌推广就用这几招,七月活动立减500-1000元

  共享经济火了之后,出现了很多奇葩的产物,虽然都打着“共享”的名号的,但很多是很早以前就有的服务,甚至还有一些虽然冠以共享知名却没有共享之实。前不久备受质疑的共享睡眠舱就是如此,因为从经营模式看与钟点房的性质差不多,所以专家认为不应算作共享经济下的产物。

  

  TechWeb在深入了解和体验之后,发现所谓共享睡眠仓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本身也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近日,北京警方针对这些问题已经进行了相关调查,发现存在治安、消防等多方面安全隐患。同时表示,已经约谈了企业负责人。

  经过调查,该睡眠仓属于北京一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该共享仓规格为2.1*0.9*0.9m,入驻无需登记身份信息,手机扫码就可以入驻使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符合《北京市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

  虽然打着共享床铺的旗号,但实际上依然是属于宾馆业状态,必须通过相应的消防行政审批和备案,也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而且《北京市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第二条规定,宾馆业应该向所属地区的公安机关申请和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未经许可不能私自营业。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共建机关在法律法规方面的知道,公司将严格遵守法律,合法经营。目前全市16处场所已经停运,太空舱已经开始拆除和撤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