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聊天软件 为什么这么多00后讨厌微信?

2017年07月22日 05:4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QQ至今已经有16年的时间,可以说每个人的电脑上都有这么一个聊天沟通工具,截止去年年底,腾讯QQ用户已经达到了8.29亿;而2011年年初,微信也是作为一个社交软件,主打手机等移动客户端,自推出到目前为止,仅仅用了5年时间,微信用户已经超过了7亿。



同属聊天软件 为什么这么多00后讨厌微信?

  看到这样的发展数据,超过QQ已成定局。微信代表的是移动互联通讯,而QQ代表的是传统互联网通讯,微信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语音通信,告别了QQ纯打字的时代,用户更加愿意通过微信语音来传递信息。而时代的前进,移动互联网正在赶超PC,因此微信成为主流趋势也是理所当然。


微信成为主流趋势?

  不管是数据还是趋势似乎微信都是略胜一筹,但是很多的00后表示不喜欢微信,这是为什么呢?笔者作为一个90后,还是比较喜欢微信的,而至于00后为什么不喜欢微信,笔者总结了一下几点:


00后是怎么看待微信的?

  ①微信都是大人们用的,随着微信的火爆不少的公司将微信圈视为工作交流的工具,不少的企业也都用微信群做一些通知、报告的工作,而对于00后来说,微信的整体界面偏简单,只有聊天功能,即便有游戏也是收藏在分页中,这点远比不上QQ,要知道现在最火手游《王者荣耀》就出自腾讯。

  ②微商泛滥,对了现代的微信来说最大的弊端就是微商的泛滥,打开朋友圈基本上都会被微商刷屏,微商推广很少能在QQ空间泛滥,一般都被被拉黑和举报,QQ安全中心反馈还是很不错的。相比微信的发展时间短,QQ的细节方面还是高于微信的。


朋友圈微信泛滥

  ③打开时间,对于经常玩QQ和微信的用户来说,对于软件的打开方式一定了解,微信的启动时间比QQ要长很多,而现在的小孩子基本没什么耐心,一个启动时间就会让其对微信的印象降低。

  ④朋友圈,发朋友圈还必须要图片或视频。在朋友圈发个感想也必须要找个图片,图片找的不合适就会觉得降低了自己的本来的表达。而对于QQ来说只要你想发,可以用任何方式去表达,纯文字或者加图片、视频都可以,相对比较人性化。

  ⑤图片编辑,微信图片的编辑就不如QQ,目前的微信还不能编辑图片,而QQ就不一样了,可以进行多种的编辑,加文字加贴纸等等。而且新版的QQ照相竟然还可以美颜,这下除了不能对图片“整形”之外,也和美图软件差不多了。

  ⑥主题,对于00后的小朋友来说对于事物的认知大多还是以好玩为主,怎么可以忍受微信一直单调的主题背景和聊天气泡,QQ的个性装扮就多了,虽然大部分要会员,但有些免费的也是很好看。


QQ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⑦空间。对于QQ空间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虽然现在进去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不得不承认里面的装扮还是很漂亮的,大家还记得以前的那种忧伤的,黑色的,闪闪发光的非主流的空间吗?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弱智”但是对于00后的小朋友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QQ空间多样化

  00后追求的文化,在微信里面没法实现,而开放的QQ空间,他们可以很自如的去发泄和追求,在封闭式的微信朋友圈,显得就没有意思了。而且朋友圈没有”热度“这一说法,比如某个人的朋友圈总是被访问,也体现不出来,而QQ空间是可以的,你可以看到谁看了你,今天多少人,当访问很多的时候,那种成就感是很难体会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