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诞生

2017年07月21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吉隆检验检疫局向吉隆镇小学授牌。 活动方供图

  中新网日喀则7月21日电 (赵玉芹)21日,吉隆检验检疫局在西藏自治区吉隆口岸举行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小学成为西藏首个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标志着检校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该局动植检验检疫科副科长索朗扎西介绍,吉隆口岸作为西藏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其毗邻的尼泊尔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划定为疫区,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等非传统安全挑战日益严峻,动植物疫病疫情一旦传入将对吉隆口岸乃至整个西藏的农林牧业生产、高原生态环境、公众健康及经济发展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活动方供图

  授牌仪式上,吉隆检验检疫局通过形式多样的资料向学生们讲解了动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外来有害生物传入的严峻形势及危害生物安全等知识。

  索朗扎西说,此次吉隆镇小学作为教育平台、宣传窗口对推动口岸范围内共同参与保护国家生物安全,保护公众健康及促进口岸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还提到,截至目前,该局已截获外来有害生物4批次,其中包括我国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法国野燕麦、鹰嘴豆象、紫茎泽兰等,截获禁止进境物共计86批次,销毁截获物214.85公斤。(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