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集体震荡调整,周线今年以来首度五连阳

2017年07月21日 15: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7月21日,沪指表现波澜不惊,全天基本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尾盘略有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2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37.98点,盘中最高一度涨至3247.71点,再度刷新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从周K线看,本周沪指累计上扬0.48%,周线今年以来首度五连阳。但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44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1%,报收3237点;深成指下跌0.02%,报收10364点;创业板上涨0.09%,报收1690点。

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酒店餐饮、内蒙古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银行、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仍然是存量资金市场状态,成交额已经是场内资金支撑的偏上限状态,前期调整时的缩量不足叠加近期放量过快,资金对市场的约束存在隐忧。

针对后市,方正证券表示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中字头、电力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兴业证券认为下一步央企兼并重组将紧紧围绕去产能与布局调整这条主线展开,重点关注煤电、重型装备、煤炭以及钢铁四大领域。

中泰证券则表示三季度将是大盘的行情,建议关注三类小盘行业的投资机会:

一是有业绩但前期受到一定压制的行业,如电子行业,行业景气度较高,未来的业绩相对有保障,弹性也较大;

二是行业利空出尽的行业,如医药和通信等,医药的一致性评价以及医保招标等事件的冲击即将告一段落,行业估值调整后相对合理,且行业有一定的防御性,攻守兼备;通信的产品真空期讲过,运营商投资力度预期有所增加,5G的铺设和光通讯的景气也提供了足够的催化剂;

三是轻工、计算机和传媒中跟踪板块错杀的质优品种。这些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当下的投资氛围中,都建议积极寻找估值相对合理行业较有前景的偏白马品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