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联手打压 世界三大暗网市场两家被迫关闭

2017年07月21日 15: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7月21日消息,据CNET报道,美国司法部与欧洲刑警组织宣称,他们的联手打压促使世界上三个最大暗网市场中的两个AlphaBay与Hansa关闭业务。 这两大暗网为成千上万的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在线买卖非法商品。

  虽然我们可以轻易地在网上购买杂货、电子产品和衣服,但如果想要寻找毒品、武器以及被盗身份,事情会变得更复杂一些。走私商人藏在暗网中,这是互联网的隐蔽部分,你只能通过像Tor这样的特殊浏览器访问。在那里,买卖双方都是匿名的,货币也是如此,大多数交易都是通过比特币进行的。

  AlphaBay上就有20万个客户,兜售非法商品的卖家超过4万人,这使它成为被永远关闭的最大暗网市场。当欧美执法机构将其关闭时,该网站正有10万条出售信息。相比之下,最臭名昭著的暗网市场之一Silk Road于4年前被FBI关闭时,上面出售的信息仅有1.4万条。而被关闭时,Hansa是世界上第三大暗网市场。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相信,由于此次行动,美国人民的网络活动会变得更安全,免受身份欺诈、恶意软件以及致命毒品的威胁。”他称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为今年“最重要的刑事案件”之一。在FBI、缉毒署、荷兰警方以及欧洲刑警组织采取联合行动将其关闭前,Hansa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欧洲刑警组织主管罗布·韦恩怀特(Rob Wainwright)说:“此次协调行动对全世界的贩毒和其他犯罪行为造成重创。”

  访客在7月5日首次注意到AlphaBay关闭,当时该网站创始人和管理员亚历山大·凯泽斯(Alexandre Cazes,更多人称其为Alpha02)在泰国被捕。7月12日,他被发现在拘留所死亡,显然是自杀。AlphaBay的老用户认为此次关闭是个“退出骗局”,即市场所有者卷钱逃走。

  Terbium Labs的分析主管艾米丽·威尔森(Emily Wilson)称:“AlphaBay运营良好,经验丰富,我的印象是它绝不可能被关闭,这很可能是个退出骗局。”Terbium Labs已经跟踪暗网好几个月时间,特别是AlphaBay这样的暗网市场。在七月初的余波过后,威尔森说,前任版主和知名用户都在混乱中离开。

  韦恩怀特称,AlphaBay关闭后,它的用户大量涌入Hansa,促使这家暗网的流量增加了8倍。荷兰警方6月份接管了Hansa,已经在秘密行动中收集到数以千计用户的信息。韦恩怀特说,警方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追踪Hansa上的买卖双方身份。

  但这仅仅是打击非法网上交易的部分行动。正如AlphaBay崛起,并成为比Silk Road大10倍的暗网。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预计,将有另一个暗网市场填补空白。他说:“有些不法分子认为网络犯罪无需付出代价,并认为他们能够逃脱惩罚,因为有太多的人和太多的国家参与,因为这些计划过于复杂,因为他们生活在阴影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