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办公室还是活动中心?泰国一个IT公司出了鬼点子

2017年07月21日 10:25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泰国公司 Inteltion 的办公空间里有许多由白色铁管制成的健身设施和游戏台,单杠、吊环、拳击沙包…这都要得益于这家公司新的改造项目。

Inteltion 是当地一家 IT 顾问公司,拥有六十多名员工,这些员工通常是在客户的公司办公,只有在等待新项目或新客户的时候才会留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因此新的办公室基本不需要独立的办公桌。不过, 170 平方米的空间只用来开会、储物,又有点太浪费。最后 Inteltion 找来设计事务所 Onion Design Associates 为他们改善空间用途。

Onion 给出的建议是为健康而设计,真正为员工来设计办公空间。他们决定为 Inteltion 办公室家具改装,引入运动元素,设计灵感来自公园里的运动设施。项目初始,设计师到曼谷的公园调研,他们认为,老年人的伸展方式比特定的运动器械更可取,这些运动方式十分简单,也更容易设置。

这些辅助的拉伸工具,需要尽可能简单并且有趣。而改造后,这些拉伸工具的布置也成为了办公室的亮点。办公室的拉伸器械以从易到难的顺序排列,并分别被命名为“手指运动”,“手臂轮转”,“旋转椅”和最难的“单杠”运动。

值得关注的是,构成这些器材的铁管是连续的,它在办公室入口以门把手的形式出现,再到后来转换成其他的拉伸器材。设计师利用现存的水管和电管作为办公室天花板的装饰,将这些旧管道也漆成白色,跟器材的铁管形成统一。

为了让员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可以运动,他们特地把橱柜的拉手变成了球形,安装在较高的位置,这样员工在开橱柜的时候,就自然做到拉伸运动。

会议桌可以随时转变成乒乓球台,而会议桌顶部的吊灯就是收纳乒乓球的空间,相邻墙壁的乒乓球装饰可以作为比赛的计分器。

移动文件柜的上方有一个布满大型 Cushion 的平台,员工们累了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打个盹。

题图、图片来自:Onion Design Associates Facebook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